常見問題

忘記帶學生證了,可否用別人的學生證借書?
不可借用他人之學生證借書,因為可能是盜用或冒用他人遺失之證件。
糟糕!我把借來的二本書籍中,一本弄破,一本弄丟了,我該怎麼辦呢?
1.原則請購買「原書」歸還,並請先與流通櫃臺服務人員聯繫。每冊圖書加收圖 書處理費100元
2.原書如果確實無法購得,則買內容價格相近的圖書歸還。可參考圖書館借閱辦法第九條之規定處理。
該如何辦理借書手續呢?
至圖書館網頁利用WPAC找到所需圖書後至書庫架上找書,再攜帶學生證至三樓流通櫃檯辦理借書手續即可。
圖書館內的書籍,哪些是可以借出來,哪些是只可以在館內參考呢?
凡期刊資料、休閒漫畫、碩博士論文、參考書、各校學報、國內外大學資料、教師著作、畢業紀念冊、各科指定參考用書
,及徐立德贈書均不外借,但可在館內複印,其餘一般中西文圖書都可外借。
圖書借閱期限已到了,我還想多看幾天,該如何辦理續借手續呢?
1.線上續借:登入個人借閱狀況 > 點選已借出的館藏 > 勾選欲續借的圖書或點選全部續借,即完成線上續借
(請注意到期日是否有延長,並顯示續借1次)。
2.到館續借:憑證件或書至三樓櫃檯辦理續借。
哇!忘記自己共借了幾本書,書名為何?該怎麼辦?
如果忘記借了什麼書,請到三樓櫃檯,告訴館員你的學生證號碼,就可以知道借書記錄了,或利用圖書館的WPAC系統查個
人借閱狀況。
電腦書通常有附磁片或光碟,學生該如何借?
請至三樓櫃檯辦理借閱,借期同圖書借期。
為何都沒有收到提醒還書及逾期還書通知?
請至圖書館首頁-個人借閱查詢(先鍵入學號和密碼)-個人資料管理- 設定您常用的電子郵件信箱。
館藏查詢圖書為”在架上”但卻找不到書,其原因?該如何處理?
1.架上找不到書的原因:a.圖書剛回館未上架。b.有讀者正在使用。c.圖書放錯位置。d.讀者找錯架位。
2.在架上找不到的書,可至圖書館服務台將其書名、索書號填寫在協尋申請書上,由工作人員代為尋找並通知協尋狀況。
逾期還書為何要罰款?
圖書館館藏為讀者所共用,為維護他人使用權利,逾期罰款每冊每天罰款5元。
閉館後要如何還書?
閉館後讀者如要還書,請直接將所要還的書投入圖書館大門還書口即可。
如果圖書逾期罰款一直不處理,那麼會有什麼後果嗎?
若有欠書未還或逾期罰款未繳清者,無法辦理離校手續。

 

Scroll to Top